雖說和同學比鄰租屋在外,但在這連續假期的前夕,學生們早就自動放假,早早回家或是出門享受假期了。再說,也是自己愛鬼混,這麼晚還不快回家。

住處的入口,是個小小的窄門。進了這道門,有道往上的樓梯。在她距離這道門不到三公尺時,看到一抹身影,男性,身高頗高。一個眼神交會,她知道這個男的也有看到她。但下一秒鐘,這個男的不見了。不是上樓梯,不是躲起來,就是不見了。

她有點害怕,早知道就不該貪圖便宜,不過這麼晚了,還去別人家打擾也蠻不好意思的。她硬著頭皮回到房間,摸出同學給的六字真言猛念。大約念了一小時,終於覺得心安了點。進了浴室準備要洗澡了,電熱水器卻在眼前爆炸,不停地噴出熱水。她嚇得想要奪門而出,卻怎麼也打不開門。

掙扎了一會兒,終於可以開門了。這下子,澡也不用洗了。

等到白天,她打了電話給房東,房東二話不說便請人來幫她換電熱水器。她看著新的電熱水器裝好。

這天晚上,同樣的事又發生了!明明是全新的電熱水器,還是在她眼前炸開,噴水,門還是一陣子打不開。幸好,人還是平安無事。

過了心力交瘁的兩個晚上,終於可以回家了!

回到家幫媽媽跑腿加機車的油。加油站就隔著一條馬路,不過,這條馬路可是惡名昭彰的,早已發生事故過無數次的事故,奪走數十條人命。因此她加完要過馬路回家的時候,她再三確認。想不到,還是被一輛小卡車追撞了!當時在附近談天的婆婆媽媽目睹了整個經過,都指責她,為什麼不顧卡車鳴了好幾次喇叭,還自己跑去給卡車撞呢?她明明看了好久,都沒有車才過馬路的呀!不幸中的大幸,機車是壞掉了,除了一些小擦傷,人還是沒事。

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她渾身不舒服的感覺。爸爸媽媽有了不同的意見,爸爸主張去看醫生,媽媽覺得應該去收驚。因為爸爸是一家之主,所以先順著他的意思去看了醫生。醫生問診時,該怎麼說症狀呢?沒有咳嗽、流鼻水,只是不舒服,這該怎麼開藥呢?只好當作一般的感冒來治療。想當然,一點用都沒有。媽媽決定帶她去收驚。

她一進門,還沒開口,虔婆便她是不是租在哪裡?還有其他一些細節也鉅細靡遺的說了出來。聽到她租處的故事,她有點訝異。

原來,那間房間除了她之外,還住了三個「人」,兩女一男。據說是為了感情事件,才導致他們困在那個地方,無法離開。本來她們是相安無事的,直到她那天因為害怕,而念了六字真言。六字真言對那三個「人」而言,是有傷害的,令他們不舒服的,因此他們才想要報復她。

知道了這緣由,喝了符水,不舒服的感覺就這樣不見了!至於那個地方呢?她還是住到租約到期才搬走。畢竟,便宜的房子不好找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