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國中同學傳來簡訊,約在昨天聚會。
本以為是四、五個較熟的同學的聚會,沒想到,預約的座位數竟然超過十位!
會有誰來呢?開始期待這驚喜。

除了我知道會來的主辦人惠芬、千、秀平、丫薛之外,連在新竹工作,很少回高雄的同學也來了。還有不大屬於我們這一掛的施同學、劉同學,可以聯絡上也覺得不可思議。還有似乎好事將近的韻婷。不過,讓我們這一大桌成為全餐廳最吵的,當然是賤嘴天王豬頭和毒舌天后郭。若不是注意到時間,我還真覺得其他桌的客人都是忍受不了我們的吵雜而提早走的。

這次的餐廳,選在馬路三四味餐廳河堤店。藏在小巷子裡,和搭我便車的秀平、丫薛找了一下下。不過這次沒有帶相機,就沒有餐點照片了。餐點都是套餐,視主餐的不同,有許多價位可以選擇,同樣都會有濃湯、開胃菜、甜點、飲料。餐點好不好吃呢?有人點到地雷:威靈頓牛排,聽說不好吃。牛肉太韌,切不斷、調味也不受青睬。不過其他人點的白酒海鮮義大利麵、黑胡椒風味嫩雞、法式香檳潮鯛、香蒜雞排……等,似乎都還不錯,沒有聽到抱怨。

秀平坐在賤嘴天王旁邊,一坐下就開始唇槍舌戰。這吵嘴的程度,果然是國中程度啊!呵呵,除了笑之外,還真是懷念呢!交換了大家的近況,似乎都和上次見面差不了多少。只是,上次見面,是多久之前呢?已經久到回想不起來了呢。豬頭同學一到就抱怨這次是誰約的?太倉促了,讓他沒有時間減肥。不過丫薛同學可是當天才知道聚餐的確定時間和地點,這配合度真好!毒舌天后遲到了,她到的時候,其他人都已經接近用餐完畢。不過她的大嗓門讓氣氛又熱了起來。她說了好多國中時的趣事,大家驚呼「哇塞!以前真的有發生過這種事啊?」這是我的驚呼啦,因為我不記得的事好多喔!例如:天后國中時和一位女同學不熟,某天一言不合,天后竟然把人家的裙子扯下來!害得那位同學邊哭邊躲進廁所。可是還聽到有兩位同學有精神疾病,嚴重的程度很令人訝異。

見到大家的感覺真好。雖然國中時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,不過成年後,和同學們聊天談笑,短暫地回到國中時期的記憶,過往的點點滴滴彷彿去蕪存菁,留下想記得的,值得回憶的。不過回程竟然在博愛路底繞了好久,一直迴轉,路真是變得太複雜了!

我的小記:我國中同學,說話都這麼賤嗎?下次要注意一下。還有,不要再以村姑般樸素的造型出席了!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