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看到楊老師,絕對是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指的是打球以外的事情。

楊老師是個身材高挑纖細的長腿妹,絕對是我們女排中數一數二的亮眼美女。直來直往、大喇喇的個性,真是射手座不拘小節的代表人物。不論是對排球或是課業,她都很熱情地全力以赴、熱心鑽研。外文系的她,為了學好外語,可以把電視播放的影集字幕遮掉,訓練自己的聽力;為了排球,她才不可惜原本白晰的膚色,重訓、跑步,仔細做好每個傳接球的小動作,記下學長姐傳授的攻防觀念。現在當老師了,對於學生付出很多關懷和照顧。這麼好的女孩子,為什麼沒有男朋友?

她絕不是足不出戶的宅女,她熱愛戶外運動,還虛心求教,常常認識田徑隊、游泳隊的人。就讀女生多的外文系,校內、校外的學友學伴也是不虞匱乏。只是常碰到落花有意,流水無情,或是郎有情,妹無意的情況。

其實我不知道之前困擾她的,是不是感情問題?或者,除了感情之外,還有工作上的問題等等的。這次邀請賽遇到她,她說著一位命理老師的開示。例如:祖墳上的桃子的尖尖要磨得正一點,才會接收到好的桃花;以前再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事,其實是註定好的。這些說法,似乎讓她對之前耿耿於懷的事情釋然了。

或許有人會嗤之以鼻,認為,這不過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。只是,當自己很努力卻還是失敗後,每個人都能坦然接受嗎?那種不甘心要怎麼排解呢?不管相信命理老師是不是迷信,若是能讓楊老師放開心胸,不再拘泥於過去,我還蠻願意相信他的。俗話(?)說的好,算命仙是古代中國的心理醫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